【大排檔快炒總店】
地址: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224號
電話:
0915-685282


快炒料理是每當晚餐不知道該吃些什麼的時候第一首選,
因為價格親民,餐點種類繁多,各式各樣煎、煮、炒、炸等料理應有盡有。

前一陣子在竹北地區品嚐快炒料理,
這天經朋友分享,特別來到位在經國路上的這間【大排檔快炒總店】。
店內的風格不同於一般快炒餐廳的裝潢,
感覺上倒像是PUB之類的格調,可能餐廳的前身是一間PUB,頂讓下來後就延續這風格吧!

雖然名稱打著【大排檔快炒總店】,但看店家的名片,好像也沒有分店,
所以這"總店"的稱號應該只是個店名而非真正的"總店"涵義吧。
店家位在經國路二段快接近西大路交叉口附近。
餐點消費算是很大眾化,基本的50元消費到最貴的也不過400元有找,算是很親民的價格。

【蒜泥白肉 $80】

肥瘦分明的三層肉經過簡單的川燙後,淋上蒜茸油膏再搭配一些薑絲,
就是這麼一道台味十足的家常美食。
薑絲的辛辣剛好可以中和三層肉中肥肉的油膩感,真是很搭呢!

【肉絲炒飯 $50】
大力推薦店家的肉絲炒飯,不僅單價便宜,
50元的價格幾乎是一般餐廳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售價,
重點是炒飯粒粒分明,煎蛋的香氣也有帶出來,不因為價格便宜品質卻縮水,
整體來說實在是非常物超所值。

【魚蛋沙拉 $120】

【客家小炒 $90】
料理上與一般品嚐到的乾式炒法不同,店家的客家小炒走的口感上屬於濕潤的路線,
醬油香氣比較明顯,不過豆乾與魷魚乾就少了酥脆的口感。

【薑絲大腸 $100】
薑絲與酸菜帶出來的酸嗆味恰恰好,大腸口感稍為有些韌,需要多咀嚼幾次才能入口。

吃著吃著一轉眼已經上了五道佳餚,一下班原本飢腸轆轆的肚子也稍微有些滿足。

【炒螺肉 $90】
九層塔爆香後拌炒的螺肉,讓人不由得想要點上一杯啤酒好好享受。

【糖醋魚 $180】

這天突然想要吃糖醋魚,點了一份糖醋魚兩個人吃,份量上還算能接受
店家所採用的是吳郭魚,經過大火油炸後,再淋上甜酸滋味的糖醋醬汁,
酥脆的魚皮和軟嫩的魚肉,搭配酸甜雙重滋味的醬汁,糖醋魚就是這麼簡單卻又迷人。
可惜稍微有些土味,但瑕不掩瑜,整體還算OK囉

【蚵仔湯 $60】
店家的蚵仔湯也要大力推薦,料多味美,一份60大洋,
但蚵仔給的份量卻驚訝的多,一舀就是滿滿一匙,
加上些許米酒和九層塔提味,更讓蚵仔的鮮味提升不少,喝得到滿滿的海之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