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健倫、阿智於新竹跟瘦子說Bye Bye之旅 Day 1》

話說上星期這天才剛結束高興又快樂的『二技同學會』
雖然看到了一堆許久沒有見到的同學們,不過還是有些同學有事無法現場參與
志群和阿志就是其中兩位,志群剛好要值班;阿智則是有事忙到下午
那就延續同學會的好氣氛,結束同學會之後又是另一攤小的同學會聚會
加上阿智和健倫決定在新竹來個兩天之旅,那就由小弟我來當在地的導遊帶你們晃晃吃吃
保證結束兩天新竹之旅後一定會有收穫...﹝多帶兩公斤體重回家...哈

結束同學會後,和阿智相約在新竹市區,正好志群也剛下班,就這樣一路接接接塞滿整車
既然來到了市區,就入境隨俗到處晃晃﹝我也好久沒有來市區閒晃了...不好停車
天氣炎熱的下午,阿智提議先找間可以喝涼吹冷氣的地方消消暑氣的地方
晃來晃去,看到最近很火紅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開張的﹝鮮芋仙﹞
久聞名氣之大,卻始終沒有進去店內吃過,趁著這次也來嚐鮮一下,看看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
用餐的人口可真不少,位在市區精華地段,店內雖然有兩層樓的眾多座位,但仍一位難求
點餐很現代化,在櫃檯點餐付款完畢後,會給上一個類似BBCall的小玩意﹝真的很像說
等到餐點準備好,桌上那顆BBCall就會嗶嗶嗶作響,一整間店內就充斥著此起彼落的嗶嗶聲
想要確定是否為自己的餐點,記得確認BBCall上的燈號是否有亮起,有的話就是了
PS:雖然方便,不過還真是有點吵...整間店都是嗶嗶聲,好像炸彈要爆炸一樣

因為本人也是第一次光顧﹝鮮芋仙﹞,所以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
只好點了一份『招牌鮮芋仙』,整體感覺像是鮮草奶凍加上芋圓和刨冰的綜合體
還不錯吃,不過似乎有點甜,吃多了有點膩的感覺
 
吃完涼的,圓環附近東逛逛西晃晃,看到這間大排長龍的爆米花小攤販
不論平常或假日,這間攤販總是排著長長的購買人潮,沒有什麼店名,卻總是爆多人
位在新竹之心圓環旁的照相館騎樓下,有兩間攤販都在賣爆米花,但這間生意特好
既然高雄、台北的朋友們都難得來新竹,也就買一份大家來嚐嚐看看吸引這麼多人的特色在哪
﹝PS:健倫,你老媽說你太瘦要胖一些,來新竹就對了...保證回去老媽都認不得了﹞
爆米花口感還不錯,是微甜的口味,本人覺得還滿普通的,不知道爲什麼這麼受歡迎
可能是我對爆米花沒有太大的興趣吧,有機會來此的人買一包試試看吧

買了爆米花後,便由地下道走到圓環新竹之心─竹塹城
每當假日圓環廣場這邊總有些表演和活動,今天也不例外,似乎有吉他表演
不過要是在這邊停留太多時間,就無法去其他地方到處晃晃走走了
﹝阿智、Lucca、志群、健倫...改天也把你們吉他帶來現場踢館一下,我來當你們經紀人
 
新竹之心的地下道經過一番整治規劃後,已賦予另一種型態
不過,也偶爾可見街友們將此處當作遮風避雨、遮陽避暑的所在,讓這邊似乎變為有點髒亂
希望政府在建設之餘,也能多多關懷這些街友們,有完善的規劃才能讓建設達到最大效益
雖然我也體諒街友的無奈,不過這樣似乎會有些破壞環境和古蹟建設,也讓人望之卻步
要如何兩全的問題,當然不是我能解決,就交給政府吧,不然我繳稅給你們要幹嘛...是吧

為了滿足阿智想要嚐看看『黑貓包』的願望,在結束市區閒晃後就前往﹝黑貓包﹞總部
也決定本日的晚餐就在隔壁鼎鼎有名的﹝鴨肉許總店﹞解決
這天黑貓包的購買人潮似乎特別多,不知道是否因為假日的緣故
阿智也買上一大盒準備當伴手禮帶回去,當然也免不了買上幾顆來嚐鮮順便墊墊空腹
Lucca和健倫也殺去斜對面買上幾杯清涼消暑的﹝高家冬瓜茶﹞來搭配
天阿,一各地方可以吃到三種新竹有名的小吃和點心與飲料,真是夫復何求阿...真是太幸福了
黑貓包的內餡為黑豬肉製做的肉餡,可別誤以為是店名上的黑貓肉喔...客倌們可別會錯意
至於﹝黑包貓﹞的來由,郎客們就去網路搜尋囉,小弟在此就不多介紹了

晚餐就在﹝黑貓包﹞隔壁的﹝鴨肉許﹞解決,這裡也是新竹有名的人氣小吃之一唷
健倫、阿智們,你看我多有誠意,帶你們來吃這道地的好料理...感動唄
這天吃的菜色可真是多樣,不過大伙實在已經頗餓了,所以其他美食玉照沒來得及拍下
想看的客倌們,可參考Blog其它有關鴨肉許的介紹,保證口水直流 
今晚美食有:炒鴨肉麵x2、炒鴨血、炒青菜、小菜拼盤﹝切鴨肉、海帶、鴨胗、豆干等等﹞
雖然大夥一起share炒麵,不過還是飽到有點想吐...實在吃太多...
﹝好像從一開始就吃到現在...ㄟ害...不想胖也難...跟瘦子說Bye Bye吧﹞
 
吃飽喝足之餘,要是就這麼結束一天的旅程,好像也不賴
不過這樣就結束旅程讓大夥給猜中,那不就太讓眾朋友們給看輕,也太不符合我Style
為了表示在地朋友的熱心,當然要繼續其他行程,讓短短的兩天擁有十天的回憶
好料也吃了,美食也享用,於是驅車前往新竹夜晚的後花園﹝南寮漁港﹞消耗多於卡路里
市長阿...我這麼盡責幫忙推銷新竹市政,應該頒發好市民匾額給我吧
 
在新竹南寮遊客服務中心的頂樓,可以鳥瞰整個漁港的夜景
經由完善的規劃後,南寮漁港更有不同的風情,也提供另一個夜晚的消遣所在
不過室內沒有開空調和窗戶,似乎有點悶,不...是真的很悶,在頂樓都感受的到屋內的熱氣
要是有冷氣的加持,想必是情侶約會最愛的好去處呢
PS:要是頂樓改成複合式咖啡,提供咖啡夜景的享受,想必生意爆好吧...讓我來投資好了
 
在遊客服務中心旁,也新規劃了一些設施,周圍還有許多露天咖啡餐車
可以在炎炎夏日之餘,點上清涼飲品,欣賞月色享受海風,新竹真的進化了
郎客阿~緊來七逃喔...這邊金ㄟ臼水也!!讚拉...
 
除了南寮漁港外,新竹還有另一個不錯的夜景地點,就是...湖口半山腰的夜景
這地方已經出現在小弟Blog好幾次,原因是...實在是個好地方
不同於南寮的漁港風情,在這邊可以俯瞰整個竹北和新竹的美麗夜景
當然也少不了促進氣氛的咖啡車和浪漫的燈光,不僅有得看還有得吃,是個不錯的聚會所在
從南寮一路殺東西向快速道路在竹北下接自強南路一路直走到底,看到義民廟左轉
沿途看到往山上的道路轉上去就對了,看到越來越美的夜景於腳底就到了
 
其實是被志群硬凹說要去有氣氛可以看夜景的好所在
志群...該不會是要帶女生偷偷來喝咖啡吧......小心不要被我發現偷拍喔...哈
開玩笑的拉...要是因此有好消息...我也是好事一件...記得我的媒人禮阿
 
看完了夜景,時間也晚了,本以為今天活動就到此結束
你們覺得可能嘛!?當然是不可能囉...繼續續攤...這回殺去Lucca的閨房喝兩杯
靠!沒想到Lucca家冰箱竟然有海尼根這頂級飲品...夏天就是要喝Beer啦
重點也是要看看Lucca養的Kiki貓,真是太可愛了...不過有點小害羞呢...真是太好玩了
 
當然還有另外一隻,ㄟ...忘了貓大哥的大名是啥?
雖然脾氣似乎不太好,不過模樣真是像極了魔女宅急便 和 黑貓宅配 的黑貓呢!!
應該找你去代言的,想必效果極佳!!

說到像,本日最像可要頒給咱們的志群兄,相似度可是高達99.999%呢!!
不知從哪生出來的LED燈光,難不成Lucca有偷偷練Jolin的"愛無赦" ﹝真像MV中那閃燈﹞
請參考以下內容↓


不過...我想...應該是腳踏車用的吧!?...anyway
搞笑的志群馬上靈機一閃的拿起來粘在身上,瞬間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看的『鋼鐵人』
各位客倌們...你們說有沒有像阿...(大家說:五喔五喔)
志群...你真事太瞎了...鋼鐵人也給你搞出來...叫你第一名啦

 


《健倫、阿智於新竹跟瘦子說Bye Bye之旅 Day 2》
 
第二天的行程跟昨天比起來似乎簡單許多
昨天實在High到太晚,也吃的太撐玩的太累,一夥人睡到近中午才起床
下午天氣炎熱實在不適合趴趴走,於是決定去撞球打發打發時間
 
距離上一次打撞球時間應該有一年前之久了吧,么壽久沒有打撞球了
好家在還會拿桿子,不過準度還真的有差,想的跟撞出去差個十萬八千里,我是來亂的

既然全員到齊,免不了要來分組PK一下,不然大家都沒有拼勁
那本次的撞球就叫做『那ㄟ"安捏杯"』(不是『安麗盃』喔),來來來...各位拿起球桿開戰吧
志群和阿智一組、我、Lucca和健倫一組
戰況廝殺不分軒輊,不過可以出三桿的我們這組還是佔上風,因此也小勝這一場囉
Lucca可說是撞中女豪傑,還頗會打的嘛...假以時日,說不定真的可以參加『安心盃』
瞴丟啦~係...『安麗盃』啦...Lucca...加油阿
 
打完撞球後,在櫃檯發現可愛的小妹妹↑
要拿相機拍的時候,小妹妹還很害羞不敢看鏡頭咧,還要硬拉旁邊的姐姐一起才給拍
真是Kawaii捏...可惜寶貝外甥還太小﹝五個月﹞...不然就介紹給你認識...哈

打完撞球,殺去"大遠百"逛街,也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
對我來說百貨公司還真是陌生,幾乎沒有什麼會跑去百貨公司,除非有什麼要買
逛來逛去,最後Lucca和阿智分別各買了一雙Vans的休閒鞋,敗家敗家啦
東西買好後,就直接去大遠百旁的『海瑞貢丸』,阿智和健倫要帶伴手禮回家交代
除了買貢丸之外,也因推薦下買了『福源花生醬』...人稱的"馬英九花生醬"

原本打算要去吃【石家魚丸】的魚丸湯,不過因為時間已晚
阿智和健倫還要搭車返家,尤其是健倫搭車回高雄應該都已經晚上12點了
要是再去吃完才搭車,可能健倫要到凌晨才會到家
這樣明天健倫兄上班應該會打瞌睡吧...唉唷...安捏挖ㄟ拍謝捏
基於以上原因,只好期待下次你們來在帶你們繼續未完成新竹美食趴趴走之旅吧

PS:健倫、阿智...兩天狂吃下來,回到家...老媽認不出可別跟我投訴阿...哈

《其它照片 Day 1 / Day 2 / Kiki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