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必推!超實在快炒美味 ─ 北城(楊)海鮮】
地址:新竹市北區北大路343號
電話:
03-5269858 / 0935-285186 / 0960-606139


最近剛好天氣冷,又正值入冬節慶,依照慣例當然要來好好吃一頓補補身體(藉口啦)!!
這天老婆大人的同事們相約下班後要來去小酌一番,犒賞一整天上班的辛 苦...又是愛吃的藉口
平常很少十點後在外頭亂亂晃的小貓,實在想不到要推薦去哪邊打打牙祭,又可以喝兩杯的所在~
雖然新竹快炒店也不少,但真正要說很 好吃的實在寥寥無幾,終於發現了一間還不錯的快炒餐廳

這間為在北大路上的"北城海鮮",就在北大加油站附近,其實不難找
不過對於沒有造訪過的小貓來說,聽到友人暱稱店家為"楊北城",當下小貓誤以為是"羊 北城"
還想說應該是一間吃羊肉爐之類的快炒餐廳,結果還晃了兩圈就是沒看到"羊北城"
後來再次電話詢問朋友,才完整的報出店名為"北城海鮮",又叫" 北城(楊)海鮮"
因為老闆姓楊,店名又叫做"北城海鮮",所以這些常客們都私底下直接稱呼這間餐廳為"楊北城"...冏

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些友人口中的"楊北城"終於出現在眼前

騎樓下擺放著直立式的冷藏冰箱,這在一般的餐廳倒是很少見
平常大多是一層式梯形的平面的玻璃冷藏櫃居多!

Menu雖然陽春,不過提供的料理滿多樣的(背面還有各式料理)

除了中文菜單名稱之外,還有日文標註在一旁,可見得這間應該也受不少日本人青睞

由於大夥剛下班肚子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,看到桌面上提供的花生和醃蛤蜊就先墊墊肚子吃著先~

【章魚、生腸拼盤 $350(大)】
只川燙處理的章魚片切成一小片,淋上海鮮最搭的五味醬,清爽又開胃
生腸爽脆的口感且沒有帶腥味的滋味也讓人印象深刻

【炒飯 $70】
光是幾盤小菜可能沒法滿足大夥的食量,先來一盤炒飯讓大夥充電一下!

【味噌魚 $380】
香煎後表面微焦帶點焦香氣的味噌魚,即使不用擠上檸檬也很優,忘了問老闆這是什麼魚種了...
肉質還算滿細緻,骨頭也不多,用餐上非常方便不用擔心魚刺問題!

【炸花枝丸】
這道感覺上普普,小貓個人還是覺得澎湖的炸花枝丸比較經典~

一轉眼美食就已經快將桌面給佔據沒有空位,莫非是小貓的戰鬥力沒有拿出來!!(怎麼可能咧)
雖然店家都是現點現炒,但在出菜的速度上還算滿有效率的
如果不要店家出菜這麼快,記得跟店家說一下,不過對於我們這群餓死鬼來說,這速度剛剛好!

【三杯透抽 $35】
透抽用三杯的做法還滿入味的,九層塔的香氣更是讓三杯提昇另一種境界~

【酥炸銀魚 $350(大)】
這道料理讓人驚艷,沒有重口味的料理,純粹油炸後搭配胡椒鹽品嚐
酥炸後的銀魚,外酥內軟,可以一口把整隻放入口中盡情咀嚼
有如雪魚般細緻的肉質與酥炸後香脆的外衣,感覺超棒
重點是...根本就感覺不到有骨頭的存在。超推!!

【鳳梨蝦球 $350】

【龍珠花生 $350(大)】

也就是魷魚嘴,搭配花生、辣椒、蒜頭末、蔥花等配料,利用椒鹽手法料理,真是下酒好選擇!

【鳳螺 $380(大)】
一隻隻頗具份量的鳳螺,烤熟後搭配椒鹽品嚐,肉質新鮮好吃
這讓我想起黃金海岸活蝦之家的胡椒鳳螺的好滋味...

【燒酒雞 $500】
點了這麼多的美食,當然也少不了湯品,除此之外店家還有鳳梨苦瓜雞湯、羊肉爐與燒酒雞等
當然也有蚵仔湯、蛤蜊湯、鮮魚湯、蛋花湯與榨菜肉絲湯等湯品可選
冬令進補當然要來上一份燒酒雞暖暖身才是!!
店家的燒酒雞真是貨真價實的用料,雞肉還是選擇烏骨雞這樣的高級食材呢
燒酒雞上桌後即使燉煮好一會,那酒香氣還是非常的濃郁呢!(暈~)

 【劍筍肉絲 $280】
清脆口感的劍筍,沒有苦味,咀嚼後散發出陣陣筍香與甜味

這天所點的份量大多是中或大份的份量,因為一桌10人,點小份的實在不夠吃~
用餐過後,很能體會為什麼這些朋友們這麼喜歡來這間光顧,餐點味道很道地,價格也很實在
看來往後想要打打牙祭品嚐快炒時候,應該會再次光顧這間"北城(楊)海鮮"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